送花时要注意的内容有哪些?
发布时间:12-05-25

      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鲜花作为一种陶冶情操,增强生活趣味的物品,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,现在鲜花已经成为各种场合馈赠亲友的一种时尚礼品。但是,由于传统观念和生活习惯的影响,中国人在送花时是有很多忌讳的,选择鲜花做礼品时一定要注意,不要好心办了坏事。

        首先是送花的朵数的问题。我国的风俗习惯是好事成双,所以,送花都是送双数的。一般只有送别时,会在送一朵花别在胸前表示惜别之意,在其他场合,不宜送孤零零的一朵花。此外,送花时,千万不要选择送四朵、十四朵……因为,“四”与“死”同音,所以,中国人认为四是非常不吉利的数字,选择送几朵花时,切记不能送带数字“四”的朵数。

        其次是花名谐音的问题。中国人很讲究大吉大利,对花的名称和寓意很在意,所以,选择送花时,一定要选寓意好、名字又好听的花,像牡丹、君子兰等。在广州、香港等地,由于方言的关系,送花时尽量避免送剑兰和茉莉,因为剑兰的谐音是“见难”,茉莉谐音“没利”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就是花色的选择。中国人喜欢喜庆的颜色,尤其是在一些传统节日里。在中国的一些传统年节或喜庆日子里,到亲友家作客或拜访时,送的花篮或花束,色彩要鲜艳、热烈,以符合节日的喜庆气氛。可选用红色、黄色、粉色、橙色等暖色调的花。古代,中国人对白色很忌讳,认为白色是不吉利的颜色,现在,受西方的影响,观念有所改变,但还是切忌送整束白色系列的花束。

        总之,在给亲朋好友送花时,要注意花的种类、颜色和朵数的选择。选择有好的寓意,颜色鲜艳热烈的花,同时,要注意选择,送几朵合适。当然,如果你要送花的人,有自己喜爱的花,那你就无需考虑以上内容,大胆的选择他喜欢的花吧,毕竟,喜欢的才是最合适的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