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与花色
发布时间:12-05-29

红色---原始人类最崇拜、最爱好的色彩。对视觉和情感都有很大刺激,使人兴奋和激动。给人以热情、大方、勇气、富贵、温暖、兴奋、光明、活力之感。
应用场所:婚礼、喜庆、节庆、开业、剪彩以及改变冷寂的环境的气氛。
 

黄色---至高无上,给人以富丽堂皇、权威、高贵、豪华、尊严及明朗、愉快之感。浅黄柔和温馨,纯黄端庄,实际应用时,将深浅不同黄色搭配,可以产生微妙的观感。
 

橙色---兼备红、黄两色混合的情感反应,给人以明亮、华美、庄严、温暖、明快、成熟之感。
应用场所:在丰收、喜庆、收获场景作主色调。
 

蓝色---冷色调中最寒冷寂静的一种。和蓝天、大海联系在一起,使人心胸开阔。给人以安宁、清新、秀丽、悠远之感,从消极意义上看,又给人以悲伤、压抑、冷漠、冷清之感。
应用场所:医院、夏季咖啡屋、茶室等安静场所。
 

绿色---在佛教中绿色表示喜悦、新生和恩爱;在基督教中则表示希望、喜悦和平安。绿色是大自然的主宰色,代表生命、健康、活力、青春、美好、抒情和开朗。
应用场所:庄严肃穆的会场,常以松柏等绿色植物作盆景、并可作冷饮店、居室、客厅主要花材。

紫色---紫色兼有红色的热情、蓝色的悠远。给人以雍容、华丽、典雅、冷艳、优雅、忧郁之感。
应用场所:作阴影陪衬,增加花簇层次,布置居室、舞厅,藤萝棚架。
 

白色---有光亮而无热力。给人以纯洁、神圣、朴素、高洁、单纯、清爽、肃穆、哀伤、寒冷之感。
应用场所:作间色用,增加其它颜色花卉的鲜明度和轻快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