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摆放花卉也要看场合
发布时间:12-05-29

       在家中摆放花卉也是一门学问,不同的场合要摆放的花卉种类也是不一样的,在不同的场合摆放出正确的花卉才能体现出主人高雅的情趣。

      1、有小孩探访。若客人是带着小孩子来的,那么插花时,可以把颜色插得斑斓一点,增添欢乐气氛。尽量选择五颜六色的花卉组合在一起,给人以视觉的冲击。

      2、浪漫场合。要营造浪漫,可以挑一只别致的盘子,在上面放几朵茎部完全去掉的盛开鲜花,再浮两三枚燃点着的蜡烛,让水影映照着火光。这么别致的烛光晚餐肯定会让人难以忘记的。

      3、用餐时。用餐时以花果点缀也很有情趣,可是你不用花很多钱在桌子上堆满一大把。请同学到家里喝下午茶,就预先准备了以钻石玫瑰,雏菊,三色堇等小花蕾喝草莓做成的冰块。把这些冰块放到客人的果汁中,非常夺目,冰溶后花儿还会荡在杯中。

      4、家中有特殊人群时。不同颜色的花给人不同的感觉。家中有懒惰,贫血,手脚冰冻的人,可以在家中插些火鹤,朱顶红等大红的花朵,有助加强冲劲鹤温暖的感觉。家中有容易忧郁的人,可以选择鲜黄的太阳花鹤非洲菊,将心里和家里阴云一扫而空。家中有烦躁失眠的人的话可以在睡房插一大束白色的满天星,细碎的花朵如繁星点点,带你远离烦恼,进入梦乡……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