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/  养花知识 / 家庭养花 /  春季赏花应该注意什么

春季赏花应该注意什么

春季是花开最多的季节,都有大家都有喜欢出去赏花,但是在赏花的时候,大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,才能赏好花。

春季赏花应该注意什么

赏花要注意避免中毒

一些花卉虽然很美丽,开得鲜艳,但是却是有毒的,像是杜鹃花、夹竹桃、含羞草等,都含有一些有毒物质,如果不小心食用会中毒的。像是天竺葵等,会引起过敏,龟背竹、百合花也都具有毒性。而想郁金香这样的花卉,花香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学物,长时间闻到,会使人感觉不适。

所以,在赏花的时候,注意观赏即可,不要食用,也尽量不要去闻花香。

花卉

赏花要注意蜂虫

在花开的时候,我们可以看到,有蝴蝶蜜蜂都围绕着花朵,别看这些小虫子不起眼,叮咬下人也是很厉害的,让人疼痛难忍,它们有的毒性小,有的则是比较强,严重的会致人死亡。

所以在赏花的时候就要注意了,远离蜂虫不要被叮咬了。如果发现蜂虫,要立即就地蹲下,等蜂虫自行离开。不小心被蜇到要立即拔出毒刺,用清水清洗伤口,并去医院就医。

花卉

赏花要注意选择地点

如果有些本身是有过敏病史的话,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赏花地点,开花很盛的地方要尽量避免,并且要服用有些抗过敏的药物。

出现症状要及时就医。

花卉

展开全文
阿姆斯特丹
533粉丝   1025获赞
+关注
爱花爱生活
Copyright © 2013-2021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
鲁ICP备13030995号-2
关注微信号:养花大全
关注养花大全
好内容抢先看
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