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/  养花知识 / 家庭养花 /  玉露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

玉露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

水分:盛夏时节,一定要少浇水,生长期为春、秋季节,一般见干再浇;光照:生长期应给予充足的光照,避免暴晒;去除花葶:用手左右晃着将生长期的花葶拔掉。为了防止叶瓣出现干瘪的情况,一定要注意生长期的浇水和光照处理。

玉露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

形态特征

玉露外观跟其名字十分契合,明净如玉,清凉如露。

玉露是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,植株初为单生,以后逐渐呈群生状。

肉质叶呈紧凑的莲座状排列,叶片肥厚饱满,翠绿色,上半段呈透明或半透明状,称为“窗”,有深色的线状脉纹,在阳光较为充足的条件下,其脉纹为褐色,叶顶端有细小的“须”。

松散的总状花序,小花白色。

玉露

养殖要点

浇水

玉露喜凉爽的半荫环境,主要生长期在春、秋季节,耐干旱,不耐寒,忌高温潮湿和烈日暴晒,怕荫蔽,也怕土壤积水。

所以,盛夏时节,一定要少浇水,防止盆土积水,导致烂根。

玉露不能雨淋,所以若果是放在阳台上养殖的花友,下雨的时候可千万别忘记了这盆小玉露呀!

光照

生长期应给予充足的光照,若过于荫蔽,会造成株形松散,不紧凑,叶片瘦长,“窗”的透明度差。

如光照过强,则叶片生长不良,呈浅红褐色,有时强烈的直射阳光还会灼伤叶片,留下难看的斑痕,在半荫处生长的植株,叶片肥厚饱满,透明度高。

总结来说,就是给明亮的光照,但不是暴晒。

湿度

玉露喜欢有一定空气湿度的环境,空气干燥时可经常向植株及周围环境喷水,以增加空气湿度。

在生长季节还可用剪去上半部的透明无色饮料瓶将植株罩起来养护,使其在空气湿润的小环境中生长,这样可使叶片饱满,“窗”的透明度也更高。

但夏季高温季节一定要把罩子去掉,以免因闷热而使植株烂掉。

不想要花葶怎么办

如果不想授粉繁殖,可以把生长期间出现的花葶去掉,需注意的是花葶不要用剪子剪,要用手左右晃着拔掉,这样可以避免残花梗残留在叶与叶之间,对以后新叶的生长造成不利影响。

玉露

注意事项

玉露叶瓣的肥美新鲜是它最可爱之处,为了防止叶瓣出现干瘪的情况,一定要注意生长期的浇水和光照处理。

生长期浇水掌握“不干不浇,浇则浇透”,避免积水,更不能雨淋,尤其是不能长期雨淋,这些都是为了避免烂根。

但也不宜长期干旱,否则的话叶片干瘪,叶色黯淡,缺乏生机。失去“玉露”的光彩。

玉露喜半荫蔽环境,光照处理上,不能暴晒,也不能全荫蔽。所以,有那种阳台角落可以养殖玉露的环境最好。

展开全文
江灏
1903粉丝   4506获赞
+关注
资深园林学教育从业者
Copyright © 2013-2021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
鲁ICP备13030995号-2
关注微信号:养花大全
关注养花大全
好内容抢先看
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