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/  养花知识 / 养花技巧 /  君子兰夏季的养护方法

君子兰夏季的养护方法

君子兰夏季的养护要防止阳光直射,防止高温下养殖,最好在18-25℃。夏季进入休眠期后要停止施肥,控制浇水量。此外还要防止粉尘污染,勿浇脏水,每周清洁叶片一次,也要防止土壤板结和病虫侵蚀。

君子兰夏季的养护方法

防阳光直射,勿暴晒

夏季太阳毒辣,全天遮阳。在清晨或傍晚,阳光斜视时可移到阳光下晒一会,进行光合作用吸收养分。

防高温,勿干燥

君子兰生长的适宜温度为18~25℃,夏季最好移到空调房内,或者通风良好的遮阴阳台。浇水最好选用放置2~3天的自来水,每天6点浇水一次。

君子兰

防徒长,勿施肥

君子兰在夏季会进入休眠期,停止施肥,适当浇水。盆土过肥可以将盆土上部分倒出,不仅可以降低肥效,还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。

防粉尘污染,勿浇脏水

夏季君子兰的生长速度减缓,此时要保持叶面清洁,每周清洁叶片一次,直接喷雾或用清水擦拭。浇水时保证水质清洁,脏水会导致君子兰根叶腐烂变黄。

君子兰

防土壤板结,勿用粘土入盆

肥沃、疏松、透气、渗水,微酸性的土壤更适合君子兰的生长。夏季水分蒸发快,尽量选用透气性较好的土壤。禁用黄土,黄土较粘,土壤易板结或潮湿成球,不利于植株生长。

防病害,勿感染

夏季高温潮湿,极易滋生细菌。在任何操作中都要小心,不要伤到叶片及根茎,防止根叶流出汁液造成腐烂。

君子兰

展开全文
江灏
1903粉丝   4506获赞
+关注
资深园林学教育从业者
Copyright © 2013-2021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
鲁ICP备13030995号-2
关注微信号:养花大全
关注养花大全
好内容抢先看
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