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菊的栽培管理知识
发布时间:12-05-29

      非洲菊又叫扶郎花,灯盏花,秋英,波斯花,千日菊。非洲菊的花色繁多,花朵形状精致,近年来被应用于鲜切花市场,市场前景很好。非洲菊的栽培管理可分为:小苗期的管理、成苗期的管理和花期的管理。

      1.小苗期的管理:定植后用70%的遮阳网遮光7-10天,待苗成活后再逐渐增加光照;通过侧膜和顶膜的开启和关闭来调节昼夜温度,昼温保持在22-25℃,夜温20-22℃,持续1个月;这个时期用喷淋浇水,浇水时间在早晨为好。在植株旁控一个小洞,来指示土壤的湿度,水分不宜过干和过湿,浇水频率5天一次,但也不是一成不变的,要根据土壤结构、天气状况等具体来定;每天逐株检查,及时剔除带病植株,补上健壮小苗。  

      2.成苗期的管理:种植后1个月左右,非洲菊就进入旺盛生长期,光照过强时需适当遮荫;温度调为夜间14-16℃,白天18—25℃为最低温度;每隔1周用0.1%的复合肥(N:P:K为15:15:15)浇1次,每2周用0.1%的磷酸二氢钾喷施1次叶面肥;喷施广谱杀菌剂,如甲基托布津800-1000倍液2-3次防病。  

      3.花期的管理:3-4个月左右即进入花期。每隔1周施用N:P:K=12:12:17的复合肥1次。采用叶面喷施微肥,一般25天1次,每次用0.1-0.2% 四水硝酸钙,0.1-0.2%的螯合铁加0.1-0.2%的硼砂加5-10ppm的钼酸钠进行叶面交替喷施;浇水采用滴灌,浇水原则是“不干不浇,浇则浇透”,切忌不要从叶丛中浇水。棚内相对湿度保持在80%-85%;及时拔草,清除病叶、枯叶,拔出病株并用生石灰进行植穴的土壤消毒;夏季花期,要注意遮阳及通风降温,冬季花期,注意保温及加温,尤其应防止昼夜温差太大,以减少畸形花的产生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