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兰的栽培技巧有哪些?
发布时间:12-05-30

       君子兰植株文雅俊秀,叶片直立似剑,花朵美观大方。宜盆栽室内摆设,为著名的观叶赏花植物,栽培时,要注意以下方面的内容。

  1、温度:君子兰生长的适宜温度为15~25℃。夏天温度长时间超过30 CC时,生长受到抑制。此时空气湿度若低于6Q%,君子兰叶片就会变浅变黄乃至萎蔫;若湿度高于90%,则茎叶徒长。为防止这些不良现象产生,应适当降温,并注意通风透光,控制湿度。温度下降到SC以下,君子兰基本停止生长。如果温度下降到OC左右,就有可能发生冻害,使叶尖、叶缘褪绿变黄,甚至出现黄白色坏死斑痕,因此冬季应做好君子兰的保暖工作,以防冻害。   

       2、光照:君子兰属半阳性花卉,性喜散射光,光线过强对其生长不利,易造成日灼病。但是如果放置地点光线过于阴暗,长期光照不足,也会使叶片失去光泽,老叶呈暗绿色,新叶变薄,呈黄色或黄绿色。有的人将这种黄叶现象称为阴黄。此时应将君子兰移到光线略强的地方,不宜移动时,可用灯光补充光照。   

       3、土肥:君子兰喜疏松肥沃的砂质壤土,土壤板结和肥料供应不足,会使叶片发黄,影响开花。此时,应增施稀薄液肥并注意松土。  

       4、水分:君子兰喜湿润,盆土长期过干,温度又高时,易使叶片发黄。但长期浇水过多,又易导致病害发生。因此,君子兰栽培中,春秋季节应保持土壤湿润,冬季休眠期略偏干,夏季盆土不要过温,可在每天清晨或傍晚适当用清水喷洒叶面及周围地面,以保持凉爽环境。  

       5、通风:君子兰放置过于密集以及周围环境郁闭,都有碍空气流通,使植株细弱黄瘦。所以要加强室内通风,避免放置拥挤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