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鸡蛋花?
发布时间:12-05-31

  鸡蛋花,别名缅栀子、蛋黄花,夹竹桃科、鸡蛋花属。原产美洲。我国已引种栽培。 落叶灌木或小乔木。小枝肥厚多肉。叶大,厚纸质,多聚生于枝顶,叶脉在近叶缘处连成一边脉。花数朵聚生于枝顶,花冠筒状,径约5-6厘米,5裂,外面乳白色,中心鲜黄色,极芳香。花期5-10月。 鸡蛋花夏季开花,清香优雅;落叶后,光秃的树干弯曲自然,其状甚美。适合于庭院、草地中栽植,也可盆栽,可入药。

  别名:又缅栀子、蛋黄花、大季花、印度素馨,缅栀的枝头是钝圆头的,一到冬天,叶子掉光后,光秃秃的就像鹿角的模样,因此缅栀又称为“鹿角树”。鸡蛋花

  鸡蛋花是老挝国花。是广东肇庆的市花。

  全球约7种。原产于西印度群岛和美洲,现已遍布全世界热带及亚热带地区。我国引入栽培有红鸡蛋花、鸡蛋花P.及1栽培品种。福建、广东、广西及云南和海南常见栽培。

  是夹竹桃科鸡蛋花属落叶小乔木或灌木,高约5-8米。枝条粗壮、肉质茎、具丰富乳汁、绿色、无毛。小枝肥厚多肉。叶大,厚纸质,多聚生于枝顶,叶脉在近叶缘处连成一边脉。花数朵聚生于枝顶,花冠筒状,径约5-6厘米,5裂,外面乳白色,中心鲜黄色,极芳香,呈螺旋状散开,瓣边白色,瓣心金黄色,恍如蛋白把蛋花包裹起来,也有红色的。花期5-10月,果期7-12月,一般栽培的植株很少结果。鸡蛋花夏季开花,清香优雅;落叶后,光秃的树干弯曲自然,其状甚美。适合于庭院、草地中栽植,也可盆栽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