驱蚊草的养护常识
发布时间:12-05-31

 1、营养土配制。驱蚊草幼苗期生长极快,所以在幼苗期换盆较勤,六个月内使用泥炭土6份,蛭石1.5份,珍珠岩1.5份,煤炭灰1份的专用自配营养土,ph值微酸偏中性,也可从花卉市场购买配好的商品(ph值5.5-7)观叶基质土。六个月以后植株适应性极强,可随意用土。二年生植株主干木质化,可进行修剪和根据个人爱好随意人土造型。

2、温度控制。驱蚊草最适宜生长温度10-25℃,在0℃以上可安全越冬,15℃以上即能正常散发柠檬香味。温度越高散发香味越浓。适量向植株叶片喷水雾,可使香茅醛物质源源不断释放,从而使驱蚊效果更佳。

3、光照调节。驱蚊草喜阴,生长时不耐强光照,尤其在夏季要加强遮阴,可以种植在树下或遮阴处。家庭盆栽一般放在室内萌养。

4、水肥管理。每次换盆后应浇一次水,缓苗10天后开始施肥,春秋是植株生长旺盛期,浇水要讲研究间干间湿的原则,夏季高温应少浇水,不施肥,有利于根系发达,提高抗病性。家庭栽培也可以少量施用饼肥和淘米水等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