异味蔬菜在兰花养殖上的应用
发布时间:12-06-03

       常见的异味蔬菜有大葱、大蒜、韭菜、生姜、洋葱等。他们使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蔬菜,在兰花养殖方面,他们还有大用处呢。

       这些异味蔬菜均有各自独特的气味,这些气味通常有刺激性,能起到杀虫灭菌的作用,在防治兰花的疾病方面有很好的应用。

防治方法:

        1、大蒜。取25克大蒜,捣碎后挤汁,稀释在10升水中,立即喷洒兰株,可治蚜虫、红蜘蛛、介壳虫及灰霉病。将去皮大蒜压成小块,等距离放于兰盆表土,几天后蚯蚓、蚂蚁绝迹。

        2、大葱。将切碎的大葱、水按1︰30的比例浸泡一昼夜后过滤,用其喷洒兰株,一日喷数次,连续喷洒数天,对防治蚜虫、软体害虫及防治白粉病等均有良好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 3、生姜。用姜1斤,加水半斤,捣烂取汁,每斤汁液加水6斤,喷洒兰株,可防治蚜虫。

        4、韭菜。将韭菜汁、清水按1︰60的比例混合,用其喷洒兰株,每日喷2次,重复喷数天,可治愈黑斑病。

        5、洋葱。取15克切碎的洋葱鳞茎,放入2市斤水中密封浸泡7小时后过滤,用滤液喷洒兰株,可治红蜘蛛、蚜虫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