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促使麝香百合提前开花?
发布时间:12-06-12

       麝香百合因香气袭人而得名,是百合花的名优品种,麝香百合的自然开花期一般在春末夏初时,使用一些方法,可将麝香百合的开花时间提前到冬春季,满足情人节的鲜花供应,提高麝香百合的经济价值,满足市场需求。

促使麝香百合提前开花,必须严格做到:  

       1、低温储藏。一般地区在夏季(8月中旬后)将开花种球放在5℃左右的低温中储藏4~6周。  

       2、种植。在9~10月份将低温储藏的种球取出,按常规种植的要求种植在温室中。  

       3、温度。日间温度保持在20℃左右,晚间温度维持在15℃左右。  

       4、光照。出苗后给予足够的光照。  

       5、湿度。种植后土壤要保持适当的湿度,出苗后浇水要适量。  

       6、施肥。在生长期各施1次稀薄的腐熟的有机肥或喷施以磷、钾肥为主的液肥。按这些要求,经过4个月左右就可以开花了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