翩翩而至的仙客来
发布时间:15-02-26

       仙客来又叫萝卜海棠、兔耳花、兔子花、一品冠、篝火花、翻瓣莲,是紫金牛科仙客来属多年生草本植物。叶片肥厚,花形秀美,香味浓郁,而且,仙客来有“仙客翩翩而至”的寓意,使仙客来成为适合在室内种植的花卉,很受人们的喜爱。

        形态特征:仙客来块茎扁圆球形或球形、肉质。叶片由块茎顶部生出,心形、卵形或肾形,叶缘有细锯齿,叶面绿色,具有白色或灰色晕斑,叶背绿色或暗红色,叶柄较长,红褐色,肉质。花单生于花茎顶部,花朵下垂,花瓣向上反卷,犹如兔耳,因而得名兔耳花;花有白、粉、玫红、大红、紫红、雪青等色,基部常具深红色斑;花瓣边缘多样,有全缘、缺刻、皱褶和波浪等形。花瓣通常五瓣,花期10月至翌年4月。

        生长习性:仙客来喜凉爽、湿润及阳光充足的环境。生长和花芽分化的适温为15—20℃,湿度70%一75%;冬季花期温度不得低于10℃,若温度过低,则花色暗淡,且易凋落;夏季温度若达到28—30℃,则植株休眠,若达到35℃以上,则块茎易于腐烂。幼苗较老株耐热性稍强。为中日照植物。要求疏松、肥沃、富含腐殖质,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壤土。

       品种分类:仙客来大约有20多个品种。常见的类型有:  

      (1)大花型:花大,花瓣全缘、平展、反卷、有单瓣、重瓣、芳香等品种。   

      (2)平瓣型:花瓣平展、反卷,边缘具细缺刻和波皱,花蕾较尖,花瓣较窄。   

      (3)洛可可型:花半开、下垂;花瓣不反卷,较宽,边缘有波皱和细缺刻。花蕾顶部圆形,花具香气。叶缘锯齿显著。   

      (4)皱边型:花大,花瓣边缘有细缺刻和波皱,花瓣反卷。

仙客来,仙客来知识介绍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