栽培仙客来时要注意什么
发布时间:15-02-26

      仙客来的养殖方法得当能使花期延长、花色艳丽,在养殖时,要格外注意肥水管理、通风遮阴和换盆。

      1、加强肥水管理。仙客来生长发育期每旬施肥1次,并逐步多见阳光,不使叶柄生长过长、影响美观。当花梗抽出至含苞欲放时,增施1次骨粉或过磷酸钙。长江中下游地区,元旦前后就能开花。花期停止施用氮肥,并控制浇水,特别雨雪天,水不能浇在花芽和嫩叶上,否则容易腐烂,影响正常开花。花后,再施1次骨粉,以利果实发育和种子成熟。5月前后果实开始成熟,采后剥开果皮取出种子,放通风处晾干后贮藏。仙客来生长前期可用20-20-20通用肥,即氮含量(N)20%,磷含量(P2O5)20%,钾含量(K2O)20%。花期可用盆花专用肥15-15-20水溶性高效营养液。

       2、注意通风遮荫。仙客来生长期随时要注意室内通风和遮荫,当叶片繁茂时,拉开盆距,以免拥挤造成叶片变黄腐烂。春节左右仙客来进入盛花期,晴天中应调节通风,以免室内湿度过大,造成花朵凋萎,花梗出现水渍状腐烂。结实期正值气温升高,浇水量随之增加,严防室内温湿度过高,注意通风调节,以免造成花茎腐烂,果实发霉。6月中旬,叶片开始变黄脱落,球茎进入休眠期。休眠球茎放在通风条件好、阴凉的场所,并保持一定湿度。过湿球茎易烂,过于推迟萌芽和开花。

       3、适时换盆。一般9月中旬休眠球茎开始萌芽,即刻换盆,盆土不要盖没球茎。刚换盆的仙客来球茎发新根时,浇水不宜过多,以防烂球,盆土以稍干为好。  

仙客来,仙客来栽培注意事项,养花知识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