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百日草
发布时间:15-03-19

        简单介绍:百日草为菊科百日草属,秋罗、百日菊、步步高、节节高、对叶梅别名。产地分布原产墨西哥,我国广泛栽培。

        形态特征 一后生草本,株高50-90cm,全株被短毛,茎较粗壮。单叶对生,卵圆形至椭    圆形,叶面粗糙,全缘,叶基部有明显三出脉,基部抱茎。头状花序单生枝顶,径约10   cm,舌状花序数轮,呈红、紫、黄、白等色,筒状花黄色或橙黄色,花期7-10月。瘦    果,果熟期9-11月。

        生长习性 喜温暖、不耐寒、怕酷暑、性强健、耐干旱、耐瘩薄、忌连作。根深茎硬不易    倒伏。宜在 肥沃深土层土壤中生长。生长期适温15~30°C,适合北方栽培。矮型种在炎   热地区,宜植轻荫 处,同属约有20种,如小百日草、细叶百日草等。 忌酷暑。在夏季   阴雨、排水不良的情况下生长不良。

        园林用途 高型种可用于切花。因花期长,可按高矮分别用于花坛、花境、花带。也常      用于盆栽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