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望兰
发布时间:12-06-19

基本介绍:

兰学名为Strelitzia reginae,它们学名是为纪念英王乔治三世王妃夏洛特皇后而取的。鹤望兰又名天堂鸟,快乐鸟花,鹤望兰叶大姿美,花形奇特。盆栽鹤望兰适用于会议室、厅堂环境布置,具清新、高雅之感。南方地栽庭院,颇增天然景趣。

形态特征:

常根草本。高达1~2米,根粗壮肉质。茎不明显。叶对生,两侧排列,革质,长椭圆形或长椭圆状卵形,长约40cm,宽15cm。叶柄比叶片长2~3倍,中央有纵槽沟。花梗与叶近等长。花序外有总佛焰苞片,长约15cm,绿色,边缘晕红,着花6~8朵,顺次开放。外花被片3个、橙黄色,内花被片3个、舌状、天蓝色。花形奇特,色彩夺目,宛如仙鹤翘首远望。秋冬开花,花期长达100天以上。

生长习性
  喜温暖、湿润气候,不耐寒。要求空气湿度高。夏季怕强光曝晒,冬季则需阳光充足。生长适温3~10月为18~24℃,10月至翌年3月为13~18℃;冬季不可低于5℃。土壤要求疏松而肥沃。

生长要求:

        水:要求空气湿润,土壤排水良好。

  肥:喜肥。生长期需15天施1次液肥。

  土:要求疏松、肥沃的壤土。

  温:喜温暖,不耐寒,冬季不可低于5℃。

        光:夏季畏强光曝晒,冬季则需阳光充足,空气通畅。

主要价值:

鹤望兰,又称极乐鸟之花、天堂鸟之花,从这诗一般的名字中,不难想象它的高贵和典雅。鹤望兰原产于南非,1973年被介绍到英国,英国人一见鹤望兰就被其端庄大方、艳丽而又妩媚的姿态所吸引,称其为不可言喻之花卉。鹤望兰在我国也是稀有的名贵花卉,它的花极为娇艳,花蕊呈天蓝色,围在花蕊周围的花萼却是艳丽的橙黄色,而托在底部的包片又是镶有紫色花边的兰绿色,整个花形绽开在浓郁挺拔的绿叶中,颇似仙鹤昂首遥望之姿。

鹤望兰适应性强,栽培容易,是一种有经济价值的观赏花卉。盆栽鹤望兰摆放宾馆、接待大厅和大型会议,具清新、高雅之感。在南方可丛植院角,点缀花坛中心,同样景观效果极佳。亦为重要切花。

鹤望兰花语:

        1.自由、幸福、潇洒、为恋爱打扮的男孩子

  2.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永远不要忘记你爱的人在等你

  3.能飞向天堂的鸟,能把各种情感、思恋带到天堂

  4.友谊

上一篇
下一篇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