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霄花
发布时间:12-06-21

基本认识:

凌霄花是一种紫葳科植物。为落叶藤木,借气生根攀援它物向上生长。有药用价值,具有一定种植的经济价值。

生长分布:

产陕西,河北、河南、山东、江苏、江西、湖南、湖北、福建、广东、广西等省份。喜阳、略耐阴,喜温暖、湿润气候,不耐寒。要求排水性良好、肥沃湿润的土壤。较耐水湿,也耐干旱,并有一定的耐盐碱能力。萌芽力。萌蘖力均强。

药用价值:

除观赏价值外,凌霄花还是一种传统中药材,具有行血去瘀、凉血祛风之功能,味辛酸,性微寒归肝、心包经、功能活血散瘀,凉血祛风。主治月经不调、经闭症瘕、产后乳肿、皮肤瘙痒、痤疮等病症。

知识扩展:

凌霄花是连云港市名花之一。千年古凤凰城——南城镇,素享“凌霄之乡”美誉。为多年生木质藤本,有硬骨凌霄和凌霄之分。这两种港城都有,硬骨凌霄居多。

凌霄花语:

凌霄花适应性较强,不择土,枝丫间生有气生根,以此攀缘于山石、墙面或树干向上生长,多植于墙根、树旁、竹篱边。每年农历五月至秋末,绿叶满墙〔架〕花枝伸展,一簇簇桔红色的喇叭花,缀于枝头,迎风飘舞,格外逗人喜爱。

凌霄花寓意慈母之爱,经常与冬青、樱草放在一起,结成花束赠送给母亲,表达对母亲的热爱之情。

上一篇
下一篇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