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/  养花知识 / 花与健康 /  婚礼花卉礼仪之婚车鲜花装饰

婚礼花卉礼仪之婚车鲜花装饰

婚礼是每个人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仪式,而花车则是婚礼中最引人瞩目的,当华丽的婚车开过大街小巷,就仿佛在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幸福,所以如何布置婚车是非常重要的。

婚礼花卉礼仪之婚车鲜花装饰

婚车鲜花装饰之车头

车头是整辆婚车装饰的主要部分。常见的形式是用西方式插花风格来装饰,用较多的花叶组合成一个相对规则的图案,给人以大气、热烈、喜庆的感觉。

也有用东方式或现代自由式插花风格来装饰的,用较少的花叶组合成一个不规则的图案,给人以新颖、别致、浪漫的感觉。

现今比较流行的一种做法,是在婚车上用西式插对花风格来装饰的,置于前车盖中央位置,用东方式或现代自由式插花风格来装饰的,置于车前盖的一左一右或一前一后。

鲜切花

婚车鲜花装饰之车顶

婚车的车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,常见的形式以下垂的瀑布造型为主,用东、西方式或者现代自由式插花风格。

主要装饰在副驾驶座位的车体外顶部,也有装饰在车顶中央部位的,但是不要装饰在驾驶员座位的车体外顶部,当然若不是瀑布形插花则无妨。

鲜切花

婚车鲜花装饰之车尾

车尾装饰也十分重要,往往会影响整体效果,故马虎不得,相对于车头装饰来说则比较容易。

大多同车头鲜花装饰相同,也有用单心或双心交叉图案装饰的,或规则或不规则形式较多,可自由发挥。

车尾装饰大多装饰在后车盖的中部,也有装饰在左部或右部或一前一后的,装饰在后玻璃窗上的较少,但效果很好。如果装饰在后车盖与车尾相接处也很别致。

鲜切花

婚车鲜花装饰之车门

车门鲜花装饰必不可少,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,其要求同车头鲜花装饰的要求基本相同,高度和款式不受严格限制,较为自由,但整体要协调、统一。

鲜切花

展开全文
阿姆斯特丹
533粉丝   1025获赞
+关注
爱花爱生活
Copyright © 2013-2021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
鲁ICP备13030995号-2
关注微信号:养花大全
关注养花大全
好内容抢先看
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