节日应该送什么花
发布时间:12-04-16

花卉不仅是陶冶情操,美化环境的佳品,而且还是表达节日祝福和愿望的良好礼品,情人节、母亲节、教师节等节日是大家公认的要送花束的节日,但对于新年、国庆节、圣诞节等节日,送给亲朋好友一盆或一束祝福花,用以表达对亲友的美好祝愿,相信会收到良好的效果的,同时,你也不用为节日礼品而发愁了,真是一举两得。那你知道送花还是有讲究的吗,不同的节日要送不同的花。

新年(1月1日):新年代表的是新的开始,要选带有喜庆与欢乐气氛的剑兰、玫瑰、香石竹、兰花、热带兰、小苍兰、仙客来、水仙、蟹爪兰、红掌、金桔、鹤望兰等。具体送哪种还要根据对方爱好和正在开放的应时花而定。

春节(阴历正月初一):和新年一样。

情人节(2月14日):情人节要表达情侣之间深深地爱意,送红玫瑰的最多,表达专一热烈的情感。此外,情人节不可或缺的,如:百合、郁金香、勿忘我、红掌等等,也可表达深深的爱意!

女孩节(3月3日):女孩节一般送粉色玫瑰或粉色康乃馨,因为粉色代表女性。

妇女节(3月8日):妇女节适合送组合花束或花篮。

清明节(4月5日):清明节送黄白菊花或黄白百合、兰花、勿忘我最佳。

男孩节(5月5日):男孩节一般送组合的插花,以黄色为主。

护士节(5月12日):护士节送素雅的插花或花束为宜。

母亲节(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):通常以康乃馨代表母亲对子女绵绵不断的感情。其中:红色康乃馨:用来祝愿母亲健康长寿;黄色康乃馨:代表对母亲的感激之情;粉色康乃馨:祈祝母亲永远美丽年轻;白色康乃馨:对母亲的怀念;几种颜色组成的康乃馨表示热烈的爱

父亲节(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):通常以送黄色的玫瑰和百合为主。在有的国家,把黄色视为男性的颜色。在日本,父亲节时必须送白色的玫瑰花,枝数和造型不限。

中秋节(阴历八月十五):中秋节送黄菊花、盆栽为好,或组合花篮、花束。

教师节(9月10日):教师常被比喻为母亲,可送各色康乃馨。

国庆节(10月1日):国庆节适宜送组合的花篮或花束。

圣诞节(12月25日) :通常送一品红、圣诞树、黄色百合或红花绿叶组成的花环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