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场合的送花的选择
发布时间:12-04-27

      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,鲜花作为一种陶冶情操,增强生活趣味的物品,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,现在鲜花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礼品。在开业、婚礼、祝寿等场合送上一盆鲜花,既美观又时尚,当然,不同的场合要根据鲜花的花语、颜色等特点选择合适的赠送。

祝贺开业:可选万年青、桃花、牡丹、向日葵、一品红等,祝愿对方开业大吉,生意兴隆;也宜送红月季、紫薇等花期长,花朵繁茂的花,寓意朋友兴旺发达、财源茂盛。

祝贺演出:应选大丽花或鲜花花束来表达对演出的期待和祝贺。

祝贺乔迁:可选择鸢尾寓意美好生活;也可选择吊兰、芦荟、绿萝、龟背竹等能吸收有害气体,净化空气的健康植物;讲究一点的朋友可以选择一些花类组合。如玉兰、牡丹、海棠的组合寓意玉堂富贵。

祝友进步:祝贺朋友事业或学业上取得进步可选择黄杨、菟丝子、美人蕉、杜鹃花、大丽花、常春藤等祝福其前程似锦,事业成功;也可选择蜀葵、剑兰寓意节节攀升。

新春佳节:可选送大丽花、牡丹花、水仙花、桃花、吉庆果、金桔、状元红、吉祥果等表示吉祥。

节日期间看望亲朋好友:宜送吉祥草,象征幸福吉祥;也可送平安树,祈求平安幸福、合家欢乐。

参加婚礼:可用百合花祝其百事顺心;也可用花色艳丽、花香浓郁的鲜花,如百合、玫瑰、牡丹、月季等表示富贵吉祥,幸福美满;还可以用玫瑰,百合,郁金香,香雪兰,扶郎花等,在适当加入几支满天星,制成捧花送给新娘,赞美其华丽脱俗。

祝朋友生日:可选石榴花、象牙花、红月季等,含有青春永驻、前程似锦的花祝愿朋友火红年华,前程似锦。

送别朋友:送迷迭香寓意纪念友谊;常春藤、爬墙虎表达忠实的友谊;黄色鸢尾的花表示友谊永固;也可选豆蔻花、刺槐表示长久的友谊;还可以选择赠送一束漂亮新鲜的芍药花束,表示朋友间依依惜别、难舍难分的情谊。

拜望德高望重的老者:因为兰花品质高洁,又有"花中君子"之美称,所以,最宜送兰花表达对其高尚品质的景仰之情。

祝寿:送松竹梅表达松鹤延年;万年青象征永葆青春;长寿花祝愿健康长寿;大丽花、迎春花、兰花等寓意"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"。

送离退休同志:可选兰花、梅花、红枫、君子兰等,表达对其的敬仰,并祝其正气长存,保持君子的风度与胸怀。

看望父母:可选剑兰花、康乃馨、百合花、菊花满天星、后插成花蓝或花束、祝父母百年好和,幸福美满。

迎接亲友:迎接亲友时可选紫藤、月季、马蹄莲组成花束表示热情好客。

夫妻之间:可互赠合欢花,合欢花的叶子两两相对,晚上合抱在一起,是夫妻永远恩爱的象征。

热恋的情人:可互送玫瑰花、蔷薇花或桂花,这些花美丽、雅洁、芬芳是爱情的信物和象征。

对爱情受挫折的人:宜送秋海棠,因为秋海棠又名相思红,表达苦恋的安慰。

探望病人:探望病人时,有很多忌讳。

         1、探病不能送整盆,以免病人误会为久病成根。

         2、不能送香味浓的花,香味很浓的花容易引起咳嗽,对手术不利。

         3、不能送颜色太浓的花,鲜艳的颜色会刺激病人神经,激发烦躁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 4、不能送山茶花,因为山茶花易落蕾,被认为不吉利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,探望病人时,可选素静淡雅的马蹄莲、素色苍兰、剑兰、康乃馨表示问候,并祝愿早日康复,也可以选用病人平时喜欢的品种,有利病人怡情养性,早日恢复.

 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