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花给外国人的时候要注意寓意的选择
发布时间:12-05-25

 由于文化差异的不同,同一种花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含义。在给外国人送花时,要注意根据对方的文化背景,选择合适的花。

1、很多国家都不喜欢菊花,认为菊花是不吉利的花,死亡之花。在拉丁美洲,千万不能送菊花,人们将菊花看作一种“妖花”,只有人死了才会送一束菊花;意大利,西班牙、德国、法国、比利时等国,菊花像征着悲哀和痛苦,绝不能作为礼物相送;送菊花给日本人的话,只能送品种只有15片花瓣的。但德国人和荷兰人对菊花却十分偏爱。

2、很多国家都喜欢百合,但是一定不能把百合送给印度的朋友,因为白色百合花在印度是送死者的虔诚悼念品;百合花在英国人和加拿大人眼中也代表着死亡,绝不能送。

3、日本人讨厌莲花,认为莲花是人死后的那个世界用的花。所以,不能把莲花送给日本人。

4、与德国、瑞士人交往:送朋友妻子或普通异性朋友,不要送红玫瑰给他们,因为红玫瑰代表爱情,会使他们误会。德国人视郁金香为“无情之花”,送此花给他们代表绝交。

5、德国人送给新婚夫妇的花,常选用百合、常春藤等组成的花束,表达对新郎、新娘婚后恩恩爱爱、白头偕老的祝愿;送别友人时,选用香罗勒、胭脂花组成的花束,祝福一路平安;到朋友家作客,通常要带一束鲜花给女主人,但不能送玫瑰花或郁金香。德国人偏爱矢车菊。

6、英国是崇尚鲜花的国家,但是,他们也有很多不喜欢的花,在他们眼中天竺葵表示悲哀、忧愁;大丽花象征不稳定、变化无常;鸡冠花象征纨绔子弟;金鱼草表示冒昧、无礼;八仙花象征无情与残忍。给英国人送花时,要避免使用这些花。

 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