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颜色花的寓意和适用场合
发布时间:12-06-01

       花的颜色不同给人的感觉也不一样,所以,不同颜色的花有不同的含义。在选花送人时,要注意花色的选择。

1、白色。

       (1)花色寓意:白色的花有光亮而无热力。绐人以纯洁、神圣、朴素、高尚、单纯、清爽、肃穆、哀伤、寒冷之感。

       (2) 常见的白色花:常见的白色花有:山茶花、郁金香、百合花、菊花、白兰、大丽花、栀子花、玫瑰、钤兰、满天星。

       (3)适应场所:白色花很少单独使用,常作间色用,增加其它颜色花卉的鲜明度和轻决感。

2、黄色。

       (1) 花色寓意:黄色的花表示至高无上,给人以富丽堂皇、权威、高贵、豪华,尊严及明朗、愉快之感。

       (2) 常见的黄色花:常见的黄色花有:迎春花、丁香花、菊花、腊梅、玫瑰、大丽花。

       (3)适应场所:浅黄柔和温馨,纯黄端庄,实际应用时,将深浅不同的黄色搭配,可以产生微妙的观感。

3、红色。

       (1)花色寓意:红色是原始人类最崇拜、最爱好的色彩。给人以热情、大方、勇气、富贵、温暖、兴奋、光明、活力之感。

       (2)常见的黄色花:玫瑰、山茶、扶桑、牡丹、火鹤、一串红、一品红、太阳花、美人蕉。

       (3)适应场所:婚礼、喜庆、节庆、开业、剪彩及改变冷寂的环境和气氛。

4、橙色。

       (1)花色寓意:橙色花兼备红、黄两色混合的情感反应,给人以明亮,华美、庄严、温暖、明快、成熟之感。

       (2) 常见的橙色花:长春菊、万寿菊、金莲、天人菊。

       (3)适应场所:在丰收、喜庆、收获场景作主色调。

5、紫色。

       (1)花色寓意:紫色兼有红色的热情、蓝色的悠远。给人以雍容、华丽、典雅、冷艳、优雅、忧郁之感。

       (2) 常见的紫色花:常见的紫色花有:绣球花、紫茉莉、千日红、木槿、紫藤、紫薇、翠菊、牵牛花。

       (3)适应场所:作阴影陪衬,增加花簇层次、布置居室、舞厅、藤萝棚架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