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/  养花知识 / 家庭养花 /  马蹄莲的花语是什么

马蹄莲的花语是什么

不同颜色的马蹄莲花语不同,白色为纯洁、幸福,红色为虔诚、永结同心,粉色为爱你一生一世。它的寓意是是歌颂友情之美,象征人品高尚。将其置于坐南朝北的方向,可以有幸运、福气和财运的寓意,此外还可将其置于卧室、办公场所等。

马蹄莲的花语是什么

花语

马蹄莲花色有白、红、黄、银星、紫斑等,一般白色的为马蹄莲,彩色的叫海芋。

白色马蹄莲:白色马蹄莲就像豆蔻年华的青春少女,毫无顾忌的展示所有的美丽,代表幸福、纯洁。

红色马蹄莲:虔诚,永结同心,吉祥如意。

粉红色马蹄莲:爱你一生一世。

马蹄莲

寓意

马蹄莲的寓意和爱情无关,是指人的品格高尚,歌颂友情之美。

相传,马蹄莲是一个爱情中的女孩幻化而来的,女孩苦苦等待出门闯荡的男孩,在等待的过程中,女孩一直在祈祷着男孩可以找到自己的理想未来,祈祷着男孩可以尽快回来,陪着她看花开花落、细水长流,祈祷着他们的爱可以永恒……因为女孩最羡慕的是男孩带走的那匹马,她希望自己可以像那匹马一样陪男孩一起去每一个地方,走过千山万水。现在也宁愿自己变成马蹄状。她那灿烂的笑,变成了点睛之笔的花蕊,婀娜的身姿变成高挺的茎干,绿色的纱裙,化为一片片鲜绿的叶子......

这就是马蹄莲的传说,传说,爱她就带她去看马蹄莲,这样你的另一半也会知道你的心意。

马蹄莲

作用及礼仪

马蹄莲有幸运、福气、财运等寓意,所以马蹄莲在家中的摆放方位很有讲究,一般遵循坐南朝北的规则。

把马蹄莲放在卧室,可以营造温馨安逸、宁静祥和的居家氛围,利于家庭和睦。

放在办公场所,不仅优雅美丽,彰显气质,而且能够带来好运。

小而白的品种适合送年轻的朋友,不要送异性朋友橙红色的品种,送人送双不送单。

展开全文
张凌云
875粉丝   1856获赞
+关注
资深园林学教育从业者
Copyright © 2013-2021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
鲁ICP备13030995号-2
关注微信号:养花大全
关注养花大全
好内容抢先看
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