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/  养花知识 / 花与健康 /  鸡蛋花的花语

鸡蛋花的花语

鸡蛋花,花如其名,花朵外白内黄,就像是鸡蛋白包裹着蛋黄一样,十分别致。都说鸡蛋花有着一种不安分的安静,平凡的花,平凡的名字,却有着不一样强大的内心!你知道鸡蛋花的花语吗?

鸡蛋花的花语

鸡蛋花,并不是我们所说的鸡蛋打碎后吃的鸡蛋花,而是货真价实的花朵,每一朵花由五个花瓣组成,简单而平凡的就像是你的人生。

鸡蛋花的花语

鸡蛋花花期是五月到十月,它没有神秘的传说,没有优雅的气质,高贵的芳姿,却有着很简单的外表——用五片花瓣组成了一个清新,充满希望的花语:孕育希望、复活。

鸡蛋花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,大半都是平淡的,但是我们时刻抱有着对未来的美好希望,我们不曾放弃过心中的梦想。

鸡蛋花

鸡蛋花的寓意

在我国西双版纳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,鸡蛋花被佛教寺院定为“五树六花”之一而广泛栽植,故又名“庙树”或“塔树”。鸡蛋花是热情的西双版纳傣族人招待宾客的最好的特色菜。

在热带旅游胜地夏威夷,人们喜欢将采下来的鸡蛋花串成花环作为佩戴的装饰品,因此鸡蛋花又是夏威夷的节日象征。

鸡蛋花

鸡蛋花的传说

传说,鸡蛋花在轮回之前是一位天使。因为爱情违反了天条,逃离到了人间的南国。但是,触犯了天威,怎么能逃得掉。那一日在七星岩天柱岩上,它最后一次将心爱的爱情信物——黄丝带,紧紧的缠绕在洁白的翅膀之上。然后用一种以卵击石的方法撞击岩石。

上帝也被她感动了,在她殉情的地方,长出了那一棵神奇的树,花开如蛋,黄白有致。从之后,在南国,每一个殉情的季节,遍地开满神奇的花朵。

展开全文
江灏
1903粉丝   4506获赞
+关注
资深园林学教育从业者
Copyright © 2013-2021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
鲁ICP备13030995号-2
关注微信号:养花大全
关注养花大全
好内容抢先看
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