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花:紫君子兰
发布时间:12-05-29

       在古代的基督教中,有将圣人与特定花朵连结在一起的习惯,因循于教会在纪念圣人时,通常是以盛开的花朵来点缀祭坛所致。而到了中世纪后,在天主教修道院内,更是有如园艺中心般的种植着各式各样的花朵,久而久之,教会便把366天的圣人分别与不同的花朵合在一起,形成所谓的花历。由于当时大部分的修道院都位于南欧地区,南欧又属地中海型性的气候,非常适合栽种花草,各种花百花竟放,每一种花都有着丰富的含义。

       紫君子兰,学名百子莲,是石蒜科百子莲属植物。宿根植物,盛夏至初秋开花,花色深蓝色或白色,亭亭玉立,具有较高观赏价值。紫君子兰是七月二十二日的生日花。

       紫君子兰所纪念的圣人是马格达拉的玛丽亚,这位女性曾经犯了罪,後来有心悔改并笃信基督教。但是不知为什么,她竟然把活的耶稣误认成花匠!因此它的花语是——误认。

    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的人,个性比较轻浮,往往事情真相未明就妄下断语。不过,这种傻劲也会有人欣赏的。

 

  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