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格桑花
发布时间:12-05-31

 格桑花不但美丽,而且随着季节变幻,颜色也会转变。夏天一般是白色,到了秋天就成了红色,让高原的色彩一点都不单调。格桑花的骨子里其实是平民化。农舍边、小溪边、树林下,随处可见,就像守护神一样守护着勤劳善良的藏族人民。

  格桑花是高原上最美的花,在很多藏族歌曲里都把勤劳美丽的姑娘比喻成格桑花,格桑花是高原幸福和爱情的象征,也是藏族人民心中永远的追求。夏天,路边的一团团格桑花紧紧地凑在一起,黄黄的、矮矮的把高原装扮得异常漂亮;冬天,当万物开始冬眠,所有的树木叶子已经凋落,新的生命要等到来年重新开始的时候,格桑花在高原上以一种傲视群雄,鹤立鸡群之势依然盛开在美丽的雪山上。

格桑花代表着藏民族的性格,代表着藏民族不屈不挠、顽强奋斗的精神。藏族人民千百年来世世代代繁衍生息在高原这片神奇的土地上,就像这格桑花一样,历经岁月的沧桑和风吹雨打,顽强屹立在美丽的雪域高原。

《幸福的格桑花》

快乐的格桑花在阳光下开放,
飞舞的哈达迎着金色的太阳,
我穿过云朵的走廊,
追寻花朵的天堂。
我问小河,小河悄悄地流淌;
我问星星,星星默默地张望;
呀啦索,呀啦索,
美丽的香格里拉,
呀啦索,呀啦索,
格桑花的家乡,
哎……家乡。
幸福的格桑花在彩霞里唱歌,
晶莹的雪山披着洁白的盛装,
我挽起彩虹的衣裳,
追逐花朵的方向。
我问小鸟,小鸟扇动着翅膀;
我问蝴蝶,蝴蝶飞向了远方;
呀啦索,呀啦索,

 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