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忧草的花语
发布时间:13-11-06

    有诗云“杜康能散闷,萱草解忘忧”,说得就是忘忧草。花草本无情,何以来忘忧?古时候就有很多关于忘忧草的描述,忘忧草是什么呢,真能让人忘忧吗,流传的忘忧草花语有哪些呢?小编来为你介绍。

            

忘忧草是什么

    其实我们很多人见过忘忧草,只是平常老百姓都叫它的俗名:黄花菜。还是忘忧草好听,黄花菜太俗气。忘忧草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花蕾,味鲜质嫩,营养丰富,含有丰富的花粉、糖、蛋白质、维生素C、钙、脂肪、胡萝卜素、氨基酸等人体所必须的养分,其所含的胡萝卜素甚至超过西红柿的几倍,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。

    忘忧草大约已栽种了两千多年,是中国特有的土产。据《诗经》记载,古代有位妇人因丈夫远征,遂在家居北堂栽种萱草,借以解愁忘忧,从此世人称之为“忘忧草”。从此文人墨客便借忘忧草寄托忧愁,转移情感,稍散一时之闷,略忘片刻之忧而。

忘忧草花语

 

隐藏起来的心情 ,最好藏到连自己的潜意识都找不到。  
    爱的忘却,遗忘的爱,放下他(她)放下忧愁。
    永远爱你母亲,伟大的母爱,慈母。

每个人都会有忧愁,忘掉忧愁,获得快乐是每个凡夫俗子的追求。我们何以解忧,让眉头舒展,惟有“报以忘忧草,莫忧儿女事,常笑偕吾老”,来劝慰自己别为不必要的事情忧愁,该忘的就让它忘了吧!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