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有宝宝,哪些花卉不能养
发布时间:12-04-17

宝宝的好奇心强,自主意识差,喜欢乱摸乱吃东西,如果家中有带刺的植物和有毒的植物,宝宝就很容易被花卉的刺扎破娇嫩的肌肤,或者误食花卉的根茎叶而引发中毒;此外,婴幼儿对花草(特别是某些花粉)过敏的比例要远高于成年人。许多患有哮喘的宝宝,在接触花粉后容易诱发哮喘,花粉也容易引起许多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结膜炎、过敏性鼻炎、皮肤搔痒等。

因此,家有小宝宝的就要注意不要养以下种类的花草:

1、带刺的花草。很多家长喜欢在电脑、电视机旁边放一盆仙人掌,用来吸辐射。可家中的这一盆盆仙人掌、仙人球对宝宝来说可危险物。宝宝好奇多动,一不小心碰到了尖刺上,娇嫩的皮肤很容易被刺痛,而且仙人掌科的花卉刺内含有毒汁,被刺后容易引起皮肤红肿疼痛、瘙痒等过敏性症状。

 2、有浓郁香味的花草。有浓郁香味的花草一般都含有挥发性成分,可能引起宝宝头晕、失眠等症状。像松柏类、牡丹、木芙蓉、含笑、驱蚊草、天竺葵、夜来香等花草,长时间闻了容易造成人头晕。兰花、百合花所散出的香气会令人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。这些花草最好不要摆放在宝宝的卧室里。

3、花或叶等部位汁液有毒的花草。水仙花、杜鹃花、一品红、马蹄莲、五色梅、滴水观音等其花或叶内汁液有毒,触摸或误食都会中毒。最好也不要让小宝宝摸到,要摆放在高一些的位置,或者干脆不要摆放。

 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