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养花防病害的六个小方法
发布时间:12-05-26

       家庭养花中,常见的病害有白粉病、锈病、灰霉病、腐烂病、叶斑病、立枯病等。这些病害发生后往往会对植物造成很大伤害,而且,一般没有特效药物。使用一些常见植物就可以轻松防治这些棘手的病害。

1、马尾松。 取松针,按重量比1:2~3;加水煮2小时,使其稍成胶状;取滤液按容量比1:1加水稀释,可防治根腐病。

2、木槿。 取木槿花按重量比1:10加水,浸泡24小时,其滤液可防治根腐及立枯病。

3、姜。 取姜捣烂榨汁,再取汁液按容量比1:20加水稀释喷雾,可防治腐烂病。

4、韭菜。 取韭菜捣烂,按重量比1.6:10加水,然后搅匀取滤液喷雾,可防治锈病,也可防治蚜虫。

5、葱。取大葱捣烂,按重量比2:1.5加水,过滤喷雾,可防治白病,也可防治蚜虫。

6、蒜。 把大蒜捣烂,按重量比1:1加水搅匀后取汁,取汁液按容量比1:3加水稀释喷雾,可防治白粉病、灰霉病、根腐病,也可防治蚜虫、红蜘蛛及其他软体动物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