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子兰叶片长歪了怎么办?
发布时间:12-06-02

        君子兰因植株文雅俊秀,有君子的风姿,花如兰而得名。君子兰的叶形似剑,美观大方,厚实光滑的叶片直立似剑,象征着坚强刚毅、威武不屈的高贵品格。如果君子兰的叶子歪斜就会使观赏价值大大降低。如果出现君子兰叶片歪斜的现象就要尽早校正。

        1、用力量适当的小夹子(如晾用的小竹夹)垫上软纸直接将歪斜的叶连同形正的叶夹在一起,过一段时间即可将歪叶校正过来。注意不要用夹子直接夹在叶片上,那样容易使叶片受到损伤。

        2、用不透光的锡泊纸,或薄纸板按叶片长度,折叠成1/2叶片宽度,用发卡或迥形针固定在叶片上,叶往那边歪斜就固定在那边,几天后叶片即可复原,此过程中要注意随时观察,防止校正过头。

        3、当从君子兰正面看,有的两叶间距大,有的两叶紧挨着时,可采用厚纸板,制成一个套板,根据叶片的多少,开一些间距相当的槽,仔细将叶片卡到里边。

        经过以上三种方法的处理,能很快调整君子兰的叶子歪斜的现象,使君子兰达到侧看一条线,正视如开扇的理想形态。

        此外,平时要注意君子兰的摆放方向,要将叶片的顶端分别指向南北方向,并且有规律地旋转花盆180度,轮流变换两组叶片的南北朝向。因为,绿叶植物都有向光生长的趋势,如果不定期旋转花盆的话,叶子两边会生长成不对称的形状,很影响美观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