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兰入室之后叶片泛黄变褐原因
发布时间:12-06-04

    金心吊兰入室后20多天,出现叶片泛黄变褐的不正常现象,可能是由于入室时间过迟,低温对其叶片造成冷害所表现出来的特征。金心吊兰,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的环境,不耐寒,比一般的绿叶吊兰耐寒性要差一些,怕高温和强光暴晒,也不耐干旱、盐碱和积水。它的生长适温为13℃至28℃,冬季环境温度应不低于7℃。在霜降以后,早晨的最低温度可能已接近4℃,这样的温度条件,将给金心吊兰植株带来明显的冷害。虽然在当时未能立即表现出来,但移入室内后,由于光线不足、空气干燥、室温偏高、通风不良等原因,必然使已受冷害的金心吊兰植株,在叶片上表现出绿色条纹泛黄、叶片边缘发褐等特征。但是,只要其肉质根系尚未因受冷害等而腐烂坏死,将其移放于光线明亮的场所,控制盆土浇水,增加叶面喷水,来年春天出室前给予翻盆换上,同时修剪去已发枯坏死的叶片,加强水肥管理,植株可很快恢复旺盛的长势。

 

吊兰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