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/  养花知识 / 家庭养花 /  玉簪花的家庭养殖方法

玉簪花的家庭养殖方法

基质:选择排水性好的土壤。取根分株:取出根部土壤,将根茎分割成段,保留2~3个芽眠。分栽上盆:分好的根茎入土,每盆栽种1-2株。生长环境:夏季遮阴处,深秋向阳处养护,霜降后维持在2-3℃。一年中养护步骤不同,应进行分月管理。

玉簪花的家庭养殖方法

玉簪花生长的基质

所谓生长基质就是土壤,基质更洋气点。玉簪的人选土排水性要好,花盆底部一般先铺上一层颗粒较大的土质,如炉渣、草炭、珍珠岩,加快底部的排水性,其他的用水稻土、塘泥、腐叶土进行混合即可。

玉簪花的繁殖方法

玉簪以分株繁殖为主,分株一般在春秋进行。

取根分株

每年4~5月或10~11月为分株的最佳季节,等叶片枯黄即可分株。将玉簪取出,取出根部土壤,将根茎分割成段,每段至少保留2~3个芽眠,注意保留根系,容易成活。

分栽上盆

将准备好的基质放入盆中,一定要按照顺序,先粗后细放置。将分好的根茎埋进土里。每盆栽种1~2株,不要过密,否则影响开花。栽种后浇少量的水,放在眼光下即可。

玉簪

适宜玉簪花生存需求

盆栽玉簪花,夏季要移至背面阳台或者遮阴处养护,防止阳光直晒。

其它季节放半光处,深秋阳光较弱可以放在向阳处养护,这样对其生长和开花有利。

霜降后可移人室内,温度维持在2℃~3℃,即可安全越冬,4月移到室外即可。

玉簪的分月管理

不同规格的月份需要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。下面列举的而这些要在当月完成:

1月气温较低,需要检查根茎是否冻坏。

2月正常养护,保证室温,不要冻坏根茎。

3月冬天结束,玉簪结束休眠期进入生长期,要进行松土和施肥。

4月移到室外养护,放在在半荫处,避免阳光的直射。

5月根据植株的长势,可进行继续分株。(可以不进行分株)

6月进入雨季,植株放在避雨处,雨后要及时排水。

7月玉簪开始开花,需要施加磷肥,适当浇水,保证花开。

8月玉簪正处于花期,要及时修剪,将枯萎的花朵以及叶片清理出去。

9月玉簪开花即将结束,注意清理残花枯茎,避免发生病虫害。

10月玉簪枯萎,可以选择分株或者收取果实,采种晾干。

11月玉簪进入休眠期,可将根茎和休眠芽露地越冬。

12月翻盆,将根部覆盖上细土,防冻。将地面上的枯叶清理掉。

展开全文
张凌云
875粉丝   1856获赞
+关注
资深园林学教育从业者
Copyright © 2013-2021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
鲁ICP备13030995号-2
关注微信号:养花大全
关注养花大全
好内容抢先看
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