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内如何养护发财树
发布时间:12-06-07

        发财树,书名马拉马粟,因品名的原因此品种在重庆室内观赏中极多,但其原产于中美洲属热带气候,喜高温高湿气候,耐寒力差,所以冬季对于该植物的养护尤其重要。

    1、注意阳光。发财树性喜高温湿润和阳光照射,不能长时间阴蔽。因此,在养护管理时应置于室内阳光充足处。摆放时,必须使叶面朝向阳光。否则,由于叶片趋光,将使整个枝叶扭曲。另外,每间隔3天至5天,用喷壶向叶片喷水一次,这样既利于光合作用的进行,又可使枝叶更显美观。

    2、浇水方面,浇水是养护管理过程中的重要环节。冬季对于发财树来说一个月一次或不干不浇,适当的增加叶面的喷水来提高室内的空气湿度。当不小心浇水过大时,易使植株烂根,导致叶片下垂,失去光泽,甚至脱落。此时,应立即将其移至阴凉处,浇水量减至最少,只要盆土不干即可,每天用喷壶对叶面多次喷水,停止施肥水,大约15天至20天就可逐渐缓过来。

    3、温度方面,发财树冬季应保持在15度以上,不管是加膜或是空调一定要让室内气温达到15度,但不应高于25度,且注意叶面喷水以保证空气湿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