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花枯枝病花腐病的防治
发布时间:12-06-08

枯枝病由病原真菌侵染茶花嫩枝或老枝后引起,受害枝条坏死,叶片由绿变为淡黄,从顶部向下逐渐干枯脱落,最后整个枝梢干枯死亡。

防治方法冬季剪除病枯枝,集中烧毁;摘除多余的不定芽和细弱枝,减少病原菌的滋生场所;在茶花植株萌芽抽梢之前,可喷施50%甲基托布津800倍液,或50%福美双800倍液,或50%百菌清600至700倍液,重点要对枝条伤口部位的喷药,发病后及时用以上药剂交替喷雾;注意增施适量磷、钾肥,少施氮肥。

花腐病由茶花花腐真菌侵染花瓣引起的病害,受害花朵先出现棕褐色小斑,以后逐渐扩大,直至整个花朵变成褐色而枯萎。

防治方法发现感病茶花及时摘除,花期及时清扫掉落在地面的病花,集中深埋或烧毁;开花前用50%甲基托布津500倍液,或50%多菌灵500倍液喷洒花蕾,每7天1次,连喷三次;选栽秋季开花的品种,或者用赤霉素处理中晚花品种,使之秋季开花,以避开花腐病菌的发生高峰期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