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如何保养菊花的老根
发布时间:12-06-09

       保护好菊花老根是扦插和分株的关键,菊花是一种耐寒性强的宿根花卉,贮藏菊根忌温度高、水大偏阴的环境条件。

       家庭养菊保养老根的关键,是将老根贮藏在温度不超过5℃,土壤不致结冰的环境中。土壤既不可太干也不可太湿,使菊株处于休眠状态。若条件许可,可将菊根(带着土团)栽于庭院背风向阳处,浇透水,覆草越冬;或者将盆栽菊花植株剪掉,放在朝南的阳台上。为防止土壤过干可作适当覆盖。在数九寒天,夜晚还得将盆搬至雇内冷凉地方,以免在阳台受拣。   

       一些优良品种耐寒性较差,经不起露天的严寒,可在12月份将露地菊花掘起入盆,修去枯枝和枝条上部,搬至室内。原来盆栽的,在修去上部枝叶后,同样移人室内,放在白天有阳光照射的地方。盆内泥土太干时,在晴朗的中午浇一些水,否则根部失水会发生萎蔫,原则上保持盆土滋润(太湿易烂根)。

       翌年3月天气转暖后,室外越冬的除去覆盖物,室内越冬的移至室外养护,施以稀薄腐熟的粪水或饼肥水,促进嫩枝生长,准备分株或扦插。

 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