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才能买到优质的仙客来
发布时间:15-02-26

       仙客来株型美观、别致,花盛色艳,香味浓郁,兼之有净化空气的作用,使其在花卉市场上很受欢迎,选购仙客来时,要注意以下内容:

       1、选购时间:仙客来是喜冷凉的花卉,花期为冬、春两季,是观赏最佳期,家庭环境条件(日温25度以下,夜温10度以上)通常都能达到仙客来生长、开花的要求,养护相对容易。

       2、植株:生长旺盛,无病虫害;株型整齐、紧凑、周正,不偏斜、散乱;花冠与花盆比例适宜。

       3、球茎:优质仙客来的球茎不烂、不裂;露出土面1/3-1/2。

仙客来,仙客来的选购知识

       4、叶片:仙客来的叶片厚而有弹性,是生长良好的标志。同时叶片要平展,排列有序,并有一定数量的叶芽;无过长、过短或过大、过小的叶及畸形叶,更没有病、虫、黄、枯叶;叶柄粗壮,长度适中,以叶能盖住盆沿、不露土为宜。

       5、花:花色透亮、无病虫害、花朵呈兔耳状翻转开放者比较受人钟爱。花梗长度依株型和花大小不同而异。大、中花仙客来以花与叶之间有约一拳的长度为宜,小花仙客来可略短一些。花束要求在叶群中央直立、整齐地抽生,花开一致,繁茂均匀,并有诸多预备花蕾(有的叶面可见,有的轻轻分开叶片即可看见),以保持较长花期。

  此外,眼下市场上无土栽培的仙客来比例大增。这样的仙客来干净、漂亮,但不懂养护的朋友买回家后,往往会因不知及时补充营养液,而导致植株生长衰弱甚至死亡。所以,购买时一定要问清栽培方式及养护要点,以便采取相应措施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