翡翠珠的养护方法
发布时间:12-05-25

1、春季由于温度逐渐上升,植物生长开始进入旺盛时期,水分蒸发量大,一般要保持2-3  天浇一次为宜。

2、夏季高温季节要放置阴凉通风处,以防温度过高造成腐烂,同时要少浇水,因为这时的植物处于半休眠状态,水分蒸发量减少,根部吸收水分缓慢,否则极易烂茎死亡。但也不能过干,因为翡翠珠的茎极细,如长时间不浇水,就容易造成叶肉质皱缩,养分水分输送失调,造成枯枝、死枝且难以恢复。所以要掌握适时浇水,一般选择在傍晚每4-5天左右浇一次。

3、秋天气候逐渐凉爽,植物又进入第二个生长阶段,这时要注意浇水、保湿,要做到不干不浇。应增加光照,并追施液肥。喜光,但夏、秋季高温时忌阳光直射,应遮光50%。

4、冬季管理要放在阳光充足处,这时生长进入停滞状态,室温要在0℃以上,保持不结冰即可。不宜多浇水,但也不能过干,浇水要在阳光充足的中午进行。由于根的分布较浅,上盆时可在盆底多垫些排水层。

5、翡翠珠主要受:蜗牛、蚜虫、吹绵蚧和煤烟病、茎腐病的危害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