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/  养花知识 / 养花技巧 /  养花注意事项:护花

养花注意事项:护花

家庭养花有很多的注意事项,比如说病害啊,虫害啊,等等,但是也有一点是不能够忽略的,那就是春夏秋冬四季的养护。

养花注意事项:护花

越夏与越冬

多数花卉适宜的生长温度是15-25℃,气温超过40℃或低于不同花卉能忍受的最低温度,花卉就会受到伤害。

安全越夏

夏季高温与强烈的日照,常常使一些温带植物不适应酷热,使一些阴生植物易遭到日光灼伤。

因此家庭养花可以用遮荫、通风、喷水、调整盆花摆置位置等方法,来改善环境影响,降低气温,使花卉安全越夏。

安全越冬

冬季的霜害与冻害对花卉生长影响很大,一些不耐寒的花卉都会因霜冻而致死亡。在秋季,植物还处于生长期,有些花卉一遇初霜叶片与芽全会受害。春季植物经休眠后,开始萌动发芽,此时遭晚霜打击,损害也十分严重。

霜降期间,对容易受害的花卉,庭院栽培可以用覆土或覆盖薄膜的方法予以保护。阳台盆栽花卉可以靠南墙搭建塑料披棚保护,傍晚有严寒时,在棚顶与四周还要加盖编织袋或麻袋等覆盖物保暖。

已经安装玻璃封闭的阳台,对不耐寒的米兰、扶桑、蟹爪兰、何氏凤仙、变叶木等,应移入室内,并加套透明塑料袋,保护越冬。

为增加冬季花木的抗寒性,管理上应该节制浇水,但仍需视情况适时补充水分,由于管理疏忽,冬季家庭养花也常发生干死的情况。

花卉

病虫害防治

家庭养花对病虫害的防治,应该掌握"以防为主"的原则。加强管理,改善生长环境的通风条件,做好肥水管理与修剪工作,使花木生长茁壮,增强自身对病虫害的抵御能力,并及时清除枯枝落叶,防止病虫传播。

虫害

咀嚼式害虫

为害根、茎、叶、花、果,被害部出现缺刻、穿孔、至洞等。如青虫、刺蛾、天牛、螃螬(金龟子幼虫〕等。

用胃毒剂、触杀剂农药如敌杀死、敌百虫、速灭菊酯、辛硫磷等。

吸收式害虫

害虫用口器刺入植物体内吸取汁液。如、蚜虫、介壳虫及红蜘蛛(螨)等,为害的茎叶出现斑点、皱缩、变色等症状。

用触杀型与内吸型农药防治如乐果、克螨特等。

病害

真菌病害:

由真菌侵害,能见到寄主表面长出霉状物、粉状物。症状有猝倒、立枯、斑点、疮痂、霉烂、萎蔫等。

主要用药有多菌灵、甲基托布津、百菌清等。

细菌病害:

由细菌为害,叶片出现水渍状、半透明病斑,并受叶脉限制。柔嫩器官出现坏死,呈粘滑状,有臭味。表现萎蔫的病茎,横切可见到维管束变褐。

主要用药有:井岗霉素、农用链霉素等。

花卉

展开全文
JamesZ
255粉丝   784获赞
+关注
爱养花的人
Copyright © 2013-2021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
鲁ICP备13030995号-2
关注微信号:养花大全
关注养花大全
好内容抢先看
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