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才能买到优质的大花君子兰
发布时间:12-05-29

      中国常见的君子兰有垂笑君子兰和大花君子兰两种。垂笑君子兰只有一个品种,不论叶片、花朵都比不上大花君子兰的大而美;大花君子兰品种较多。想要选购到好的大花君子兰要注意以下八个方面的内容。

       1、叶的长宽。优质大花君子兰的叶宽达9~10厘米以上,叶的长宽比值在3倍以上。

       2、叶片的厚度。叶片厚才会有质感,所以,优质大花君子兰的叶片肥厚要达2~2.5毫米。

       3、叶片的形状。人们常用君子兰挺拔的叶片形容君子的刚正不阿,所以,优质君子兰的叶片一定要是直立的。

       4、叶端形状。叶端圆钝形的君子兰观赏价值较高,所以,选购君子兰时要选择叶端圆钝形的。

       5、叶面明亮度。优质大花君子兰的叶子叶面油亮、明亮,而且是叶子的双面都是亮的。

       6、叶脉。优质大花君子兰的叶片脉纹明显隆起,高达1.5毫米,脉距又大,呈“田”字形或“日”字形。

       7、花梗。花梗粗圆的君子兰开花较好,不易发生夹箭现象,价值较高。

       8、花朵。优质君子兰花大朵多,花色红艳。

       此外,在选购君子兰小苗时,同品种、同时期播种的,应选先出土的为好;再选叶片茂绿,肉质根短粗、嫩绿的小苗,根较细长的小苗为好。如果小苗已长出3枚叶片时,可按上述叶片特征定优劣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