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/  养花知识 / 养花技巧 /  兰花秋天怎么养

兰花秋天怎么养

兰花秋天养殖要注意防台风,还要遮阴防阳,因为秋季季候变化较大;还要防止叶尖干枯,可定期喷洒杀菌药剂,发现叶子干尖,及时剪除;还要适时浇水,防止植株脱水;此外还要定期施磷钾肥,注意薄肥勤施。

兰花秋天怎么养

防台风

初秋是台风的多发季节,一定要做好防风准备,不要轻视。家中养护的注意关好门窗,室外养护的注意检查兰棚,避免因为大风造成兰棚倒塌。

遮阴防阳

秋季季候变化较大,有人说初秋像在夏天,深秋像冬天。初秋是天气较为炎热,阳光稍强,天气晴朗的时候和夏季没有什么区别。

所以遮阴还以必要的,遮阴网在初秋的时候不要撤掉,也不要随意搬动。

兰花

防止叶尖干枯

秋季是兰花病虫害的高发季节,其危害远远高于夏季,所以防治病虫害是重中之重。定期喷洒杀菌药剂,通风,发现叶子干尖,及时剪除。

适时浇水防干湿

秋风起、尘土飞,这说明秋天的气候以干燥为主的,所以此时兰花的盆面干燥的很快,特别是用泥盆和大颗粒植料种的兰花,要适时浇水,防止脱水干枯,但对健壮的大草,可以进行控水催花

兰花

适时施肥

秋季气温转到30℃一下,可以考虑施点肥,以磷钾肥为主,也可以掺些有机肥,适当的减少氮肥的含量,施肥要坚持薄肥勤施。

展开全文
江灏
1903粉丝   4506获赞
+关注
资深园林学教育从业者
Copyright © 2013-2021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
鲁ICP备13030995号-2
关注微信号:养花大全
关注养花大全
好内容抢先看
找花 找多肉 学养花 花友社区 花友晒花 APP下载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