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三角梅
发布时间:12-06-05

       三角梅,别名:九重葛、三叶梅、毛宝巾、簕杜鹃、三角花、叶子花、叶子梅、纸花、南美紫茉莉等。为常绿攀援状灌木。喜温暖湿润气候,不耐寒,在3℃以上才可安全越冬,15℃以上方可开花。喜充足光照。
  原产巴西,中国各地均有栽培。

       三角梅本是紫茉莉科中的一种藤状小灌木,又名叶子花、毛宝巾、九重葛,花叶勒杜鹃为常绿攀援状灌木。枝具刺、拱形下垂。单叶互生,卵形全缘或卵状披针形,被厚绒毛,顶端圆钝。花顶生,花很细,小, 黄绿色,其貌并不惊人,不为人注意,常三朵簇生于三枚较大的苞片内,花梗与药片中脉合生,苞片卵圆形,为主要观赏部位。苞片时状,有鲜红色、橙黄色、紫红色、乳白色等;从叶子又可分花叶和普通2类;苞片则有单瓣、重瓣之分,苞片叶状三角形或椭状卵形;瘦果。总此宝巾约有40余个不同的品种。苞片形似艳丽的花瓣,故名叶子花、三角花。冬春之际,姹紫嫣红的苞片展现,给人以奔放、热烈的感受,因此又得名贺春红。

三角梅的花语是:热情,坚韧不拔,顽强奋进。还有一种花语是:“没有真爱是一种悲伤。”
在海南省,虽然三角梅也很漂亮,但人们送花通常会避免送她,因为三角梅也寓意着“三角恋”的意思。
其实,关于不同版本的花语,个人觉得取自己喜欢或实用的那种就可以了。



 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