菊花怎样疏蕾?有什么技巧
发布时间:12-06-09

        菊疏蕾是菊花养护管理中一项细致工作,疏蕾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菊花的生长和开放,菊花进行疏蕾时,必须要注意,可参考以下疏蕾技巧进行。

一、保好主蕾。

       秋菊花疏蕾主要是将侧蕾全部疏去,集中养分供应主蕾以养蕾壮花。但每个稍头都有侧蕾紧紧地抱住主蕾,形成一个包围圈。因而,待侧蕾生长至0.5厘米大小时,必须小心翼翼地将其一个个剥除掉,但必须选一个较大的侧蕾作为备用蕾,以防万一主蕾受到伤害。待主蕾坐稳时,再将备用蕾剥除掉。

二、一次疏净。

       做法是:疏蕾时一手轻轻抓住菊头,一手轻轻地从上到下将花蕾全疏掉,不仅要疏掉已经现蕾的。还要把以后将会现蕾的腋芽全部剥净,以免以后现蕾。这样一株菊花一次性疏净,改变了过去从现蕾到开花,要疏蕾3-4次的繁琐工作。这样,既可积累养分,又少花了劳力,一举两得。

三、蕾茎全疏。

       菊株上有不少侧蕾茎长至几厘米,也有的蕾茎上长了许多叶片,如果只掐去蕾头,将茎留下,不久又会从茎顶或叶腋中萌发出新的侧蕾,这样还得二次、三次地去疏蕾。所以在疏蕾时,一定要从叶腋处连蕾带茎全部疏净,这样以后,就不会出现多次地疏蕾了。

四、爱护叶片。

      “红花要有绿叶衬”,没有了或叶片太少的菊花,成了“光杆司令”,这会大大降低观赏价值。疏蕾期,叶片水分多,叶柄非常脆,在疏蕾时一不小心极易碰断叶片,因此在疏蕾时要倍加小心,爱护叶片,不要碰断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