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滴花的管理要点
发布时间:12-06-11

湿度管理

  喜欢较干燥的空气环境,阴雨天过长,易受病菌侵染。怕雨淋,晚上保持叶片干燥。最适空气相对湿度为40~65%。

温度管理

  喜欢冷凉气候,怕酷热,度夏困难;不耐霜寒,当温度降到10℃以下时会进入休眠。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~28℃。

光照管理

  在晚秋、冬、早春三季,由于温度不是很高,就要给予它直射阳光的照射,以利于它进行光合作用和形成花芽、开花、结实。若遇到高温天气或在夏季,需要给它遮掉大约50%的阳光。开花后放在室内养护观赏的,要放在东南向的门窗附近,以尽可能地延长花期和增加开花数量。

肥水管理

对肥水要求不多,也怕乱施肥、施浓肥和偏施氮、磷、钾肥,要求遵循“淡肥勤施、量少次多、营养齐全”的施肥(水)原则

病虫害防治

主要发生叶斑病,用50%托布津可湿性粉剂700倍液喷洒,虫害有线虫危害,可用90%敌百虫原药1500倍液浇灌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