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养好麝香百合
发布时间:12-06-11

        麝香百合是百合的名优品种,植株可高达一米,刚秀挺直,花大而洁白,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,常用作装饰庭院或做切花用。养好麝香百合要从以下方面入手:

        1、盆土选择。

  宜选用腐叶土、沙土、园土混合调制的培养土,并放置蹄片作基肥,土壤ph值5.5至6较宜。从春季萌芽出土开始,到开花初期,每隔15天施一次稀薄饼肥水,使鳞茎充实,花繁叶茂,花期内可施磷钾肥1次至2次,盆土需每年换一次。

     2、光照。

  麝香百合喜充足的散射光线,忌过强的直射阳光,在生长期应注意转动盆向,以免株形偏长畸形发展,过于荫蔽则生长衰弱不能开花。

    3、浇水。

  浇水以保持盆土略湿润为好,如盆土过湿再加通风不良,易使鳞茎腐烂,可向植株周围喷水,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,湿度不足,又是不能生长良好的原因之一。

    4、温度。

  生长适温为15℃至18℃,出现小花蕾后,白天保持25℃至28℃,昼夜温差要求在10℃以内。

  5、花后养护。

  花后要及时摘去残花,施以腐熟的磷钾肥,加强培养,保持盆土微潮至秋季换盆。

    6、促花技术。

  通过促成栽培,使其在冬春开花,方法如下:将较干燥的鳞茎,在7℃至10℃低温下贮藏30天至40天后,栽种在20厘米口径的花盆中,每盆栽植4个至6个不等,置放在白天20℃至22℃,晚间保持15℃以上的温室中培养,约4个月左右可开花。

 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