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鱼吊兰的养殖方法
发布时间:12-06-14

金鱼吊兰的养殖方法

选盆选土。金鱼吊兰在温室内栽培,通常用多孔花盆和泥炭藓、蕨根、树皮块等基质,以利根系排水和通气良好。家庭居室中为防止浇水时漏水,用一个圆形、美观的盆钵,选排水良好的粗粒石块铺盆底,再加入少量腐叶土与珍珠岩混合作培养土。

金鱼吊兰的养殖方法

定植技巧。定植时注意花枝的选择和定植位置能提高植株的成活率,增强花卉的观赏效果。

选择几株根系充实、饱满的金鱼花枝条,均匀地分栽在盆四周的培养土内,并使其倒向盆沿,再填满培养土,至此定植完毕。可在盆土中加入适量缓效肥,当新枝长到一定长度,就会顺着盆四周边沿垂吊下来。盛花期时,每株花枝条上都会开数十朵橙红色的小金鱼花,在绿叶的映衬下,好似一条条金鱼在碧波中跳跃,看之心旷神怡。

当新枝长到一定长度时,就可以进行摘心,这样能让披散下垂的株型,更加匀称美观。  

金鱼吊兰的养殖方法

水、肥要求。金鱼吊兰是热带植物,对水的要求比较大,在春、夏、秋三季要多浇些水,经常用清水喷洒周围地面,切忌把水洒在叶子上。夏季高温时,最好将花盆放在盛水的浅盘内。这些措施都能避免由于空气干燥而造成落叶。金鱼花在冬、春季开花前也应适当多浇些水,这样可使花朵开得充分,花色鲜丽。 

金鱼吊兰在生长时期,每1~2周施一次有机薄肥液,可使其生长旺盛;在开花前应增施磷肥,可使其多孕蕾、开花,增强其观赏效果;开花时不要施肥,花谢后应进行修剪整形,并多施含氮肥料。

金鱼吊兰的养殖方法

光照与通风。金鱼吊兰除冬季要有较充足的阳光照射外,其余季节要较多的遮荫,春、夏、秋季应遮去阳光60%~70%,或吊挂在室外荫棚,或大树荫下阴凉、通风处,多接受散射光照而无直射的阳光。这样的环境,很适宜其生长。金鱼吊兰在冬季开花前,应适当增强光照,这样才能使其花繁色艳。

金鱼吊兰的养殖方法

繁殖方法。金鱼吊兰用扦插法进行繁殖。在春、秋两季剪取枝条长10厘米左右、3节至4节为插条,插在以粗沙为基质的插床内,保持较高的湿度,温度在20℃左右,容易生根、成活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