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掌怎么养
发布时间:12-06-18

      为了给居室里注入自然的气息,人们会用一些植物作为点缀。不仅可以让我们亲近自然,调节心情,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净化室内的空气。红掌的其翠叶欲滴,也可以起到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效果。其佛焰苞片猩红亮丽,肉穗花序镶金嵌玉的风姿,又为其增添了独特的魅力,令人无比神往。它那热烈、热心、热情、进取向上的意境使人油然欣喜。近几年来,随着红掌盆花销售形式的持续走好,越来越多的花卉生产商想进入这个领域,红掌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和更多人的青睐。红掌怎么养呢?

    1、光照不宜过强,若过强时有可能造成叶片变色、灼伤或焦枯现象。红掌是喜荫植物,因此,在室内宜放置在有一定散射光的明亮之处,所以应该确保不要把红掌放在有强烈太阳光趋直射的环境中。

     2、水肥管理要恰当。给红掌浇水一般最好采用自来水,使其含盐量越少越好。肥料往往结合浇水一起施用,一般选用氮磷钾比例为1:1:1的复合肥。春、秋两季一般每3天浇肥水一次,夏季可2天浇肥水一次,冬季一般每5-7天浇肥水一次,气温较高时可适当作以调整。

     3、控制好室温。红掌生长的最适温度为18℃-28℃,最高温度不宜超过35℃,最低温度为14℃。夏季,当温度高于32℃时需采取降温措施,如加强通风,多喷水,适当遮荫等。

      4.红掌生长需较高的空气湿度,高温高湿会更有利于红掌生长。随着气温不同,应及时调整市内的空气湿度,以营造红掌高温高湿的生长环境。但在冬季即使室内气温较高时也不宜过多降温保湿,因为夜间植株叶片过湿反而会降低抗寒能力,容易产生冻害。

      红掌的花朵独特,为佛焰苞,色泽鲜艳华丽,色彩丰富,是世界名贵花卉。花期较长,切花水养可长达1个半月,切叶可作插花的配叶。可作盆栽,盆栽单花期可长达4~6个月。周年可开花。其色泽鲜艳,造形奇特,应用范围广,经济价值高,是目前全球发展快、需求量较大的高档热带切花和盆栽花卉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