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使鸡冠花色彩艳丽
发布时间:12-07-02

        鸡冠花的花色艳丽,花序扁平形似鸡冠,享有“花中之禽”的美誉。鸡冠花是园林中著名的露地草本花卉之一,花序顶生、显著,形状色彩多样,鲜艳明快,有较高的观赏价值,是重要的花坛花卉。

        鸡冠花喜阳光充足、湿热,不耐霜冻,不耐瘠薄,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。在栽培中如果管理养护不当,往往开花稀少、花色暗淡,影响鸡冠花的观赏价值。要使鸡冠花花大色艳,栽培养护中需注意以下方面的内容:  

        1、鸡冠花适宜种植在地势高燥、向阳、肥沃、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中。若土壤不合适,则会引起鸡冠花的生长不良,花冠萎蔫,花色暗淡。

   2、浇水不合理。鸡冠花生长期浇水不能过多,开花后控制浇水,天气干旱时适当浇水,阴雨天要及时排水。浇水过多,容易造成烂根,引起植株萎蔫,严重时还会使植株死亡。

   3、从苗期开始摘除全部腋芽。  

         4、鸡冠花生长后期要加施磷肥,并多见阳光,可促使生长健壮和花序硕大。在种子成熟阶段宜少浇肥水,以利种子成熟,并使较长时间保持花色浓艳。等到鸡冠形成后,每隔10天施1次稀薄的复合液肥(2~3次)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