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出小苗的仙客来要如何养护
发布时间:15-02-26

       仙客来播种繁殖,长出小苗后要好好管理,养护好了,才能使仙客来正常开花,花艳叶茂。仙客来播种后15至18周或移植后的5至6周,当小苗长有7至10片叶时可以上盆。微型系列和迷你型系列在播种后10周,当植株有3至5片叶,可直接从穴苗盘上盆。  

       1、基质。要求透气性良好的泥炭、一定比例粘土(10%)和珍珠岩混合。pH值为6至6.5,在基质中加适当钙肥可达到目的。EC值小于0.5。  

       2、上盆及种植深度。用标准或自制的起苗系统将小苗自下而上推出,注意不要伤根。土壤刚好覆盖根系,使小球茎露在外面,切勿用手向下按压小苗及周围土壤。  

       3、气候条件。最佳温度:上盆后2至3周为17℃,此后可降至14℃至16℃相对湿度:60%至85%之间注意:若白天温度为25℃,相对湿度为50%,当晚上温度降低到13℃,湿度达到100%,会产生冷凝水,影响其生长。  

       4、光照。若外界光照强度在30 Klux 至40 Klux ,使用遮阳率为7 5%的遮阳网。若外界光照在40 Klux至73 Klux ,应使用双层遮阳网。  

仙客来,仙客来养护,养花知识

       5、施肥。通常栽培初期要求N∶P∶K 比例为1∶1∶1,中期要求N∶P∶K 为1∶1∶2,后期要求N∶P∶K 为1∶1∶3。基质EC 值要小于1.0。高温期应降低肥料用量,小型品种如微型系列,应减少施肥量。  

       6、浇水。规律浇水,见干见湿,不要用手摸花碰叶,易损伤种球,滋生病害。上盆后前6周从上部浇水,待叶片茂密、根系发达时,应从底部给水或滴灌。只在清晨或上午浇水。  

       7、花茎长度。花茎长短受温度影响。通过提高夜间温度和早晨低温处理,可以缩短花茎。 

       8、开花。仙客来开花与昼夜平均温度密切相关。当昼夜均温超过27℃时,其花蕾生长缓慢。如果温度再高,就会严重影响花蕾生长,造成叶片徒长,但高温期过后植株会继续生长开花。所以,当昼夜均温大于27℃时,植株会进入休眠状态,生长期增长。  

      9、病虫害防治。在干燥天的清晨或傍晚,温室无工作人员时,喷洒杀虫剂。确保植株夜间干燥,株间通气良好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