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日草的养护要点
发布时间:15-03-19
        百日草的养花要点主要分为温度、日照、水分、栽种密度四个方面。  
        温度:百日草喜温暖向阳、不耐酷暑高温和严寒,生长适温白天18~20℃、夜温15~16℃。夏季生长尤为迅速。
        日照:可直接采用全日照方式,太阳直射。若日照不足则植株容易徒长,抵抗力亦较弱,此外开花亦会受影响。
        水分:由于光线需求度高,因此水分极易蒸发,需经常保持适当湿度,夏天可每天浇水。
        栽种密度:为每平方米12—18株。百日草喜微潮偏干的土壤环境,忌环境渍水。除在定植时为植株施用适量鸡粪作为基肥外,生长旺盛阶段还应每周追施一次稀薄液体肥料,它是喜硝态氮的作物,所以不要施用硫酸铵、碳酸氢铵这类铵态氮等肥料。百日草喜日照充足,忌环境荫蔽。保持环境通风可以防止植株徒长,减轻白粉病的发生。百日草喜温暖,不耐寒,其生长适温为20—30℃,等秋季下霜后植株逐渐死亡。
百日草,养护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