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宜送给外国人几朵花
发布时间:12-05-26

        给外国人送花,要注意花束朵数的选择,像中国人不喜欢数字四一样,外国人也有很多不喜欢的数字。在送花时,要注意选择。

1、在俄罗斯、南斯拉夫等到国家若送鲜花的话,记住一定要送单数,因双数被视为不吉祥。但俄罗斯人也忌讳"13",认为这个数字是凶险和死亡的象征,而"7"在他们看来却意味着幸运和成功。送花给俄罗斯人可以考虑送7朵。

2、罗马尼亚人什么颜色的花都喜欢,但一般送花时,送单不送双,过生日时则例外,如果是参加亲朋的生日酒会,将两枝鲜花放在餐桌上,那是最受欢迎的。

3、在日本,送花不要送4朵、6朵和9朵,因为日文中“4”的读音与“死”相同,“6”和“9”的读音与“无赖”、“劳苦”相近,被认为是很不吉利的数字。

4、瑞士人认为“3”是不吉利的数字,送花给情人,从不送3枝花。

栏目推荐
热点信息

Copyright © 2011-2013 huabaike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花百科 版权所有